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内容

我市交通问题值得担忧

发布日期:2015-01-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车祸猛于虎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大问题,我国每年死在车轮下的人数逐年增加,我市交通问题也是一个顽疾。随着每年车辆的增加,道路的不堪重负,驾驶人员素质低下,违反、不顾交通规则,以及人们的烦躁心理等,我市每年也有不少人死于、伤于、残于车轮下,给受害者和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恶果。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等,出行常常是提心吊胆。

我市交通问题主要有:闯红绿灯、疲劳驾驶、醉酒驾驶、随意停车、随意超车、车速过快、随意变速、随意变换车道掉头、鸣放高音喇叭、开启车前大亮灯、斑马线前不让行人反而加速、司机行驶中打手机抽烟、在人行道上行驶、随意停车在人行道、停车占盲人道、货车货装不检查易掉落、货物超载等等。

春节将至,交通会更为繁忙,交通事故也会多发频发,会给我市市民带来危害和隐患,会使受害者家破人亡。

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关健是人的文明和守秩序,如果交通秩序混乱,文明城市的建设只能是“名不符其实”。

建议我市交通部门严格履行职责,把百姓的生命放在头等位置,在我市杜绝交通事故,使我市老百姓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年。我市各公益广告多宣传交通规则和交通法,尤其在一些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醒目警示。健全路灯,我市部分街道没有或缺少路灯,一到夜晚,给过往行人等造成很大不便,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要重罚,要关注苗头,即发现在行驶中打手机、抽烟,疲劳驾驶等,严厉处罚,可禁止其在春节期间驾驶车辆。酒驾经过这几年的严格执法,已有根本性的好转,但酒驾还是不同程度存在。(郝雁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