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内容

沿着常州民盟先贤的足迹努力践行

发布日期:2015-02-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常州籍民盟盟员李公朴、史良、华罗庚与常州籍中共党员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一起,被评为新中国“双百”人物。这给常州民盟成员以极大的鼓舞,我们尊称他们为常州民盟的先贤,他们爱国民主、求真务实的高尚品格,时刻激励着我们。我在新中国建立65周年之际最想说的,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市民盟盟员,沿着先贤的足迹努力践行。

民盟市委是1951年成立的,近65年来,在民盟省委和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民盟市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先后被常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和“我为常州添光彩”先进单位,被民盟中央、民盟省委评为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和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史绍熙、眭碧霞等18位成员获得国家级荣誉多项,许峥、秦佳、完利梅等100多名盟员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的表彰,基本上沿着民盟先贤的足迹走出了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发展之路。

站在新中国成立65年的新起点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今后的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民盟市委将继续传承常州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乎民生”的传统,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做挚友、献良策,彰显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旺盛活力;协商民主是我国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也是党执政和决策的重要方式。民盟市委将主动发展好协商民主,不断提高常州协商民主的成效和水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也要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民盟市委将准确把握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弘扬民盟先贤“爱党爱国”的品格,努力把民盟市委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黄勇)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