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重阳送糕有感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委派人送温暖给离退休盟员

叶美珍

重阳送来壹蒸糕,物质有价情无价。

组织关爱暖心怀,夕阳余辉添彩霞!


抒于2012年重阳节,2016年重阳节前夕整理“练笔本”摘录。



2016年敬老节座谈会有感

郭明坤

夜已深,可白天在市政府参加民盟常州市委敬老节座谈会的感受依然回荡于心,朴实、真实、实惠,是今年敬老节座谈会的特色。

朴实,座谈会会风也。近百名老龄盟员与盟市委领导团座一桌,济济一堂,上谈组织发展史,下聊个人养身经,无须文采加工,说者自然、亲切,听者频频颌首点头,阵阵欢笑,热气腾腾。又加独唱、合唱、朗诵等文艺表演,不分领导、盟员,能手随场发挥、现场组合,激扬的韵律催人忘却年龄,还得扬鞭奋进。那低沉凝重深情的《乡愁》朗诵,全场寂静无声,“这一头是台湾,那一头是海峡两岸的大陆”,强国统一大业我们祝愿早日完成!

真实,座谈之情感也。朴实见真情,会场虽无鲜花点缀,然与会老人笑脸绽放,满足感、幸福感、洋溢四周,非是鲜花,胜似鲜花!尤其是盟市委领导随场请盟员发言,竟然能道出发言者的单位、个人特色、年龄、甚至于出生年代,我不仅大为感叹,这是领导关心盟员、密切联系盟员的功底!难怪乎谈起盟市委的老龄工作没有一个不赞叹、不感恩!

实惠,座谈会之收获也。短短二小时,言者朴实无华、真情实感,听者收获满满、实实惠惠。盟市委制作的五年工作回顾短片,加深了我们对组织的热爱之情,人越老、越不忘组织的教育关怀之恩!随意结伴的交流又让我们得到养心、养身的需要,身心愉悦、廉价实用!

以上愚见,随意写来,供各位分享。

于重阳夜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