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文萃 >> 内容

赞“民盟常州市委2016年敬老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秋高气爽香可掬,日丽风和聚黛云。


佳节重阳临盛会,蓑翁共乐管箫闻。


【注】1、黛云-指常州市行政中心“青云厅”,以“黛”代“青”系此处仄声字所需。

   2、蓑翁-以头戴蓑笠的农夫、渔夫代指退休老教师。

【按】2016109星期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2016年敬老节座谈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青云厅”召开,常州工学院民盟退休支部盟员有幸应邀出席。会议由民盟副主委黄勇主持,首先向全体退休盟员至节日问候,介绍民盟今年重要工作为五年工作总结,换届选举:推陈出新,更新优秀中青年干部。接着观看15分钟有关民盟光辉历史沿革的视频;接着有盟员表演小节目。常州市共有盟员1663位,而百人的会议室吾常州工学院民盟退休支部盟员几占1/3席位,可见“常州工学院民盟”在“民盟常州市委”心目中的地位。

盟员表演文艺节目:首先由文艺支部马支委表演常州吟诵,接着有常州戏曲学校女教师歌二首,又有民盟常州市委宣传处曹处长表演黄梅戏“女附马”选段,等等。

每位盟员还领得水果小点心一袋,获赠重阳糕(卡)一块(张)。有最新医学研究成果云:好心情者得长寿。吾辈仍然受人尊重,实乃莫大心理安慰,好心情也!能入此盛会必能为长寿加分,幸事也。兴奋之余作七绝一首以致纪念: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