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6-06-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级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常政办发〔2014〕54号)和《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常财预〔2015〕9号)的规定,现将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2014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布如下:

部门收支决算

一、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本单位为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主要职责除了日常事务,还包括各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如调研等)、社会服务工作(如送教、送医下乡、送春联进社区、进监帮教等)、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实践活动、民主党派自身活动(如组织发展新成员、基层支部活动)等。

1、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市民盟盟员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2、思想建设:引导全市民盟盟员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

3、组织建设:按照《民盟章程》和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适应新时期履职要求的高素质盟员;做好市本级和下属基层委员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4、社会服务工作:按照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根据本党派优势和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5、承担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以及基层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1、内设机构:民盟常州市委设4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调研处、社会服务处。

2、人员编制:民盟常州市委现有编制14+1个,人社局批准的社会化用工名额1个。实有编制10+1名,社会化用工1名。

二、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会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完成情况

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盟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民盟常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全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动为常州实施“重大项目突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以“学践活动”为主线,巩固盟的思想建设

盟市委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精心部署,创新形式,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平台,进一步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被盟中央评为“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二)强基固本,统筹兼顾,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三)把握重点,发挥优势,参政议政成效显著

(四)巩固品牌,拓展领域,社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五)以重大活动为契机,不断锤炼机关队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有待加强和改进的方面:高层次代表性人士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要发展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70后、80后代表性人士;参政议政的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特别是要努力发挥各专委会参政议政的作用;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服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影响力需要进一步强化,特别是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刊物要有更多的报道。这些问题与不足,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改进。

三、2014年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说明及基本情况

单位预算编制仅限本机关本级。资金来源主要为市财政预算拨款。

(1)支出功能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

(2)主要支出项目: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及填报说明

决算总表见附件

填报说明:

1.收入决算填报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例如: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按规定本年使用的资金。

2.支出决算填报说明:

(1)按功能分类。

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所列功能分类款级科目填列。

A.一般公共服务。主要为单位业务工作、日常运行支出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等支出,2014年决算数216.89万元。

B.社会保障和就业。为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2014年决算数56.15万元。

C.医疗卫生。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2014年决算数7.12万元。

D.住房保障支出。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2014年决算数26.1万元。

(2)按支出性质分类。

A.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本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2014年决算数230.72万元。

B.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2014年决算数65.86万元。

五、“三公”等经费决算

决算表见附件

说明:

1、2014年度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本年度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65批次,800人次

   3、本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六、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6.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会议费:指按《常州市市级机关会议管理办法》(常办发[2014]39号)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会议支出。

10.培训费:指按《常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常财行[2014]7号)规定开支的本系统内的培训支出,包括在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初任培训等。

七、2014年度“三公”等经费决算增减变化说明:
   2014年度“三公”等经费决算总额20.25万元,比2013年度“三公”等经费决算总额31.35万元减少了11.1万元,同比下降35.41%。
   1、2014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无。
   2、2014年度公务车运行费决算5.8万元,比2013年度公务车运行费决算5.9万元减少了0.1万元,同比下降0.57%,原因是严格按照用车规定派车,有效控制车辆运行成本。
   3、2014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83万元,比2013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0.21万元减少了3.38万元,同比下降33.04%,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有效控制接待规模,减少接待次数,压缩接待标准。
   4、2014年度会议费决算4.06万元,比2013年度会议费决算11.73万元减少了7.67万元,同比下降65.4%,原因是减少会议次数,控制参加会议人数,严格会议支出标准。
   5、2014年度培训费决算3.56万元,与2013年度培训费决算3.51万元基本持平。


中国民主同盟常州市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附件).doc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