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2015年度民盟常州市委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为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主要职责除了日常事务,还包括各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如调研等)、社会服务工作(如送教、送医下乡、送春联进社区、进监帮教等)、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实践活动、民主党派自身活动(如组织发展新成员、基层支部活动)等。

(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市民盟盟员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二)思想建设:引导全市民盟盟员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

(三)组织建设:按照《民盟章程》和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适应新时期履职要求的高素质盟员;做好市本级和下属基层委员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四)社会服务工作:按照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根据本党派优势和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五)承担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内设机构:民盟常州市委设4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处、宣传调研处、社会服务处。

(二)人员编制:民盟常州市委现有编制14+1个,现实有编制11+1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之年。民盟常州市委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盟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率领全市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践活动”),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持续强化社会服务实效,不断加大机关建设力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

(一)推进“学践活动”,思想宣传取得新成效。

1、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2、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

4、努力建设书香民盟。

5、积极追寻公朴足迹。

6、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二)坚持“人才强盟”,组织建设呈现新气象。

1、创新机制提高发展质量。

2、整合资源完善组织架构。

3、基层组织换届有序推进。

4、大力加强盟员队伍建设。

5、持续提升基层活力。

6、鼓励盟员岗位建功。

(三)服务“四个全面”,参政议政再创新佳绩。

   1、民主监督有序推进。

2、提案发言展现风采。

3、积极反映信息社情民意。

4、努力加强理论研究。

(四)发挥特色优势,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

   1、丰富巩固“光明行动”老品牌。

   2、整合资源拓展社会服务新模式。

(五)机关建设实现新提升。

   1、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2、逐步健全管理机制。

   3、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2015年,民盟常州市委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


民盟常州市委2

14806469454620.doc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