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在第五届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22日,以“特色小镇建设”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在泰州市举行。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中共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庄兆林,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泰州市委主委臧大存出席研讨会。民盟江苏省委城乡发展委员会主任汤国安主持研讨。民盟界省政协委员、各市专职领导和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本届研讨会旨在为我省特色小镇建设贡献江苏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各地各部门在特色小镇建设中,要立足小镇,用新思路布好大格局;建设小镇,苦练高端先进产业“内功”;发展小镇,严防东施效颦千人一面。

研讨会上,江苏民盟12个市委代表汇报了各地对特色小镇建设展开调研的情况。

民盟常州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支部主委沈小平教授与会,提交《常州特色小镇建设现状调研报告》,并代表常州民盟做大会交流。经研讨会会专家团评审,该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沈小平在报告中介绍了常州特色小镇总体情况和建设现状,深刻分析常州市创建特色小镇所面临的产业、融资、土地、政策等几方面的主要困难,提出了制定产业规划,创新融资方式,强化土地保障,培育特色产业,协调绿色发展等五大建议。

21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姜堰区溱潼风情特色小镇、泰兴市黄桥乐器小镇、高港区大泗中草药特色小镇,详细了解泰州市特色小镇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南京大学教授黄贤金、淮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黄富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长黄飞建作为研讨会特邀专家,就如何认识特色小镇建设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如何结合江苏实际开展好特色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提高本届研讨会的质量和成效,民盟常州市委向各级基层组织转发民盟省委通知,要求就本地特色小镇的建设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先后收到来自民盟钟楼区委、民盟经济科技总支、民盟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总支等基层组织的来稿,纷纷为我省特色小镇建设大局建言献策。

本届研讨会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城乡发展委、中共泰州市委统战部和民盟泰州市委共同承办。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宣传调研处处长王勤、副处长刘静静应邀参会。(文/刘静静、沈小平,图/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