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23件藏品在《血色担当——爱国七君子图片实物展》中展出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7月10日,为纪念抗战全面爆发、七君子获释80周年,由上海韬奋纪念馆主办、民盟常州市委联合参与的《血色担当——爱国七君子图片实物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展出了邹韬奋的白金架眼镜、烈士证明书,由李公朴的女儿张国男、女婿王健捐赠的李公朴手稿《怀念韬奋和愈之》、1945年北门出版社图书目录等珍贵史料。其中,史良出访的照片、宋庆龄写给史良的英文信、史良生前使用过的手提包、笔筒、银筷等23件民盟常州市委收藏的珍贵史料也首次向公众展出。

在展览开幕式上,青田章乃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君皓、策展人潘大明、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贾树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等嘉宾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表示,七君子的家国情怀,促进了中华民族全民抗战局面的最终形成。此次展览是不忘过去、重温历史,对优良传统先贤精神最有效的传承。七君子中的史良和李公朴均来自常州,常州已建成李公朴故居、北门书屋,今年年底史良故居将正式对外开放。继承优良传统、继承七君子遗志,我们责无旁贷。

本次展览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下,由上海韬奋纪念馆携手民盟常州市委、苏州市档案局、青田县政协、余江县委宣传部、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上海博古斋拍卖有限公司、复旦大学档案馆、复旦大学历史系资料室、沈钧儒纪念馆、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史良故居、李公朴故居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上海万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本展览还将在江苏、浙江、江西等地作巡回展。(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