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闻黎明来常出席“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由民盟常州市委主办,李公朴研究会承办的“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1周年座谈会”在武进高新区北区管理处召开,来自李公朴研究会的10位特聘研究员参会研讨,盟员、李公朴研究会会长许国大主持。

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中共武进区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田珍鑫出席会议。

闻一多的长孙、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闻黎明教授应邀来常作讲座,回顾李公朴、闻一多两位先生的先进事迹,分析两位先生从文化、教育事业转投民主革命事业的奋斗轨迹。李公朴研究会的特聘研究员们也发表了对学习李、闻精神的现实意义、李公朴的革命思想研究等方面的看法。

赵忠和、张翠娥在讲话中均对闻黎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赵忠和指出,希望李公朴研究进一步明确研究李公朴的思想和精神是主要目的,并确定研究方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把任务做实。张翠娥介绍了近年来民盟常州市委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深挖统战资源,讲好常州民盟名人故事,做足常州民盟名人文章,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希望今后常州民盟能和李公朴研究会,和闻教授的研究团队密切合作,共同研究,同心同行,通过学习李公朴、闻一多等民盟先贤的爱国精神,大力加强民盟传统教育,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8月26日,闻黎明在李公朴研究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常州民盟北门书屋、李公朴故居、李公朴事迹陈列馆、李公朴小学等。(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