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天宁开展十二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2月20日下午,参加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天宁基层委主委、天宁区政协副主席金建平副校长回常后迅速在省常中支部召开传达学习民盟十二大精神会议。全体盟员参加,省常中支部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中传达了民盟十二大精神,并通报江苏、常州代表团在北京参会情况。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后,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隆重热烈、振奋人心、求真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常州代表团的民盟市委主委许峥、民盟天宁基层委主委金建平、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他们讲政治、讲纪律、守盟性,出色完成参会的各项任务。

谈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贺词中高度评价了民盟是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传达了会议的几项议程,会议中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民盟工作,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人才强盟”特点突出,五年来发展了新盟员6万多名。而且这次会议选出了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民盟是一个知识分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加会议的盟员很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金主委特别强调,今后五年,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民盟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特别指出了盟章相关修正的内容,提出要认真学习新盟章,要履行参政职能的基础上,做好社会服务,不忘民盟的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发扬民盟常州、省常中优良传统,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为建设美好常州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常中盟员对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佩和鼓舞,对今后民盟工作信心满满,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十二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2018年民盟工作的良好开局而履职尽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