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召开2017 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1217日下午,民盟常州市金坛区委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为即将召开的常州市、金坛区两级“两会”作积极准备。民盟金坛区郑美华副主委主持会议,民盟金坛区委委员、(金坛区盟员)常州市、金坛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盟金坛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刘桃园作了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工作第一要务的专题发言,重点阐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姚锁生副主委着重对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方法和途径、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等方面作了详述,同时也交流了他认真准备的6件人大议案内容。在此次会议中,每位与会人员都就自己所关注的事关地方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民生民意等问题,通过深入社会调查研究所撰写的调研论文、人大议案和政协议提案作了认真发言。通过热烈讨论,大家对创建生态工业园区、加强金坛水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建立城市建设工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金坛教育师资力量建设,提升地区教育水平和质量、加快产业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建立和规范120急救中心机构、加强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老小区设施更新和安全使用等20多件议案、提案初稿提出了完善和修改建议,进一步提高了金坛民盟整体建言献策水平和质量。

最后,民盟金坛区委朱亚群主委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充分肯定了每一位(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金坛民盟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传承和发扬金坛民盟始终关注地方发展、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要认真修改和完善各自的议案、提案内容,努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交上高质量的答卷。

(金人宪)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