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 第20个元宵节走进高墙

发布日期:2017-02-1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10日,元宵节前一天,民盟常州市委一行16人来到常州市监管支队,这是常州民盟连续第20年元宵节送帮教进监。

在盟员、心理学教授徐畅老师安排的游戏环节,一名失足妇女说出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时,几次哽咽。

这个游戏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工作者和20名失足妇女共同参与,每人按要求写下自己人生最重要的5样东西和始终支持自己的力量,然后依次排序,将不重要的去掉。过半失足妇女在游戏的过程中泣不成声。大部分人在“删除”的过程中都发现,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家人。

当天,大家还给失足妇女们带去了礼物,送去元宵节的祝福。

同时,为更好的深入开展高墙帮教,同时拓宽社会帮教,如社区矫正等,盟市委秘书长张翠娥带领由司法条线的盟员与监管支队领导进行了帮教调研,探讨今后合作共建的内容。希望通过社会上更多人伸出援手,让高墙内有更多的正能量激励犯法的人不再走回头路。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联合政府、社会、家庭三方力量,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教和服务管理。民盟常州市委积极响应号召,自1998年元宵节开始,持续20年走进常州市监管支队,与300多名在押人员进行一一的谈心,送慰问品、送书籍,组织文艺工作者、专业人士对5600多人次送去关爱。除了一对一的帮扶沟通和讲座,活动每年还创新形式,提高帮教效果。此次推出的心理游戏就是今年的创新。

(舒霄梅朱叶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