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落实“烛光行动” 共促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星辰实验学校应邀赴淮安码头中学进行教育研讨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为了增进学校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民盟“烛光行动”—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星辰实验学校一行6人在教科室刘慧副主任的带领下赴淮安码头中学参加校际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3月8日下午,老师们抵达淮安,码头中学高勇校长等领导亲自迎接,并就第二天的活动安排作了详细的交流。3月9日上午,星辰实验学校老师为码头中学及其周边学校的师生上了四节展示课,分别是数学张琳琳老师的《因式分解》、语文史梁珍老师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英语赵立品老师的《Father’s  love》、物理沈嘉磊老师的《力抬力》。四节课充分展示了星辰实验学校年轻教师的教学风采。这些课,教学理念上,能以学生为主体,把知识的再现和问题的解决交给学生;教学设计上,能把松散的知识条理化,通过有效提问和适当练习使重难点知识得到落实;课堂调控上,能进行激励性评价,并积极引入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课后,听课老师均对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给予了较高评价。上课结束后,星辰实验学校团委朱敏老师,就“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问题做了专题讲座。码头中学与参会的6所学校的领导和班主任老师专心聆听并做了详细记录。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淮安市新闻媒体的关注,他们就两校间的帮扶合作采访了星辰学校和码头中学的相关领导。刘慧主任表示,两校已在学校发展、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有过几轮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继续积极创建条件,就教学方法、教学经验、学生交流等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分享和研究,探讨课堂教学研究的新路子、新方法,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以研促教,以研兴教,为孩子成长创造更良好的条件,促进两所学校共同发展。码头中学高校长表示,这只是本学年合作活动的一个序幕,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改革,抓实学校教学管理,扎实提高教学质量,大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交流碰撞火花,研讨催生动力。此次活动,既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又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联系,探索了引领、帮扶、共建、合作的新途径,将进一步提升两所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均衡发展。“烛光能点燃烛光,行动能引领行动,教育能激活教育”,民盟“烛光行动”,无限风光在路上……(白小惠)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