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贵州师大 千里回访

发布日期:2017-04-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民盟科技综合支部贵州行系列活动之二

3月30下午,民盟武进基层委科技综合支部一行经千里奔波,从贵州岑巩辗转到达贵州贵阳,开启与民盟贵州师范大学支部的“精准扶贫”盟务经验交流座谈会。民盟武进基层委主委万琴凤、科技综合支部主委白文新、支部秘书长殷惟舟等11人参与此次活动。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姚作舟 、民盟贵州师范大学支部主委石红教授、副主委周江教授、罗庆怀教授等热情接待。

姚作舟致欢迎词,并代表党委统战部进行了赠书活动,厚厚的两本书《统战理论创新与发展》《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总结了十年以来贵州师范大学的统战工作成果。贵州师范大学支部主委石红简要介绍了该支部发展史及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开展情况。武进基层委主委万琴凤通过精美的PPT展示了两大块内容:一是2016年民盟武进的各项活动,从“重学习,强素质;重建设,激活力;重担当,求作为;重服务,扩影响”四个方面,立体化地呈现了活动的丰富多彩及组织的凝聚力。二是2012-2017年民盟武进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随后,双方支部就“精准扶贫”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白文新主委主要回顾了岑巩助学的发起、经过、现状,并展望了这项活动的后续发展,6年来的持续资助及关注给受助孩子带来了改变的机遇,也回馈了每个盟员心底满满的幸福。对大别山、常武周边地区的助学进行了简单介绍。罗庆怀教授交流了一些优秀、热心盟员对贵州贫困地区学校书籍、设备的捐助,对学生学习用品、衣服的赠送,对老师知识的再培训等活动。动植物研究专家周江教授则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人脉资源,为挂职所在县考察、引进合适的中药材种植项目,确确实实做到又精又准。

据悉,去年4月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来访武进,此次为武进民盟科技综合支部的回访活动。双方座谈交流气氛热烈,盟员畅所欲言,为盟务活动提升了新经验、拓宽了新视野。会后,两地民盟留影纪念,并共同参观贵州师范大学校园。(郁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