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我也会抢红包啦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民盟社区银光课堂开讲

6月12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开放大学支部盟员教师万晓林到清凉一社区开讲“一起来微信”,帮助解决社区老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人对外沟通能力,同时让老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社区80多位老人参加。

老师结合老年人操作的具体情况,精心备课,使用PPT和互动相结合,现场讲解突出操作性,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会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聊天、发语音图片视频、玩转朋友圈、如何抢发红包等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老人们兴致勃勃跟随讲解操作,最后抢红包的场景非常火爆,纷纷加万老师微信,以便随时在线咨询手机使用。大家觉得这样的课堂非常实用,既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又接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丰富讯息,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2017年常州民盟清凉社区服务工作站再次整合资源,从三方面打造“社区幸福课堂”:继续与教育部门合作开展春秋两期“阳光导学课堂”;协助社区开展快乐假期活动;开设关爱老年人精神文化健康生活的“银光课堂”。

(万晓林)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