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常州民盟5个基层组织获社区幸福课堂项目表彰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11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委参加清凉一社区召开的社区幸福课堂项目表彰会,民盟清潭中学支部等5个支部获得表彰,这是民盟与清凉一社区多元共治项目重点内容之一,也是2017年社会服务工作实施项目管理制度的首个项目表彰。盟市委副主委张翠娥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幸福课堂志愿者20多人与社区居民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清凉一社区党总支张红军书记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民盟社区幸福课堂项目实施情况。上半年,依托各基层力量,民盟常州市委重点在清凉一社区推进为“一老一少”服务的两个课堂:一是推进春季社区阳光公益导学,组织10位优秀骨干教师志愿者和7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从 3~6月,每周日全天对社区及周边初中学生提供语数外三门课的免费辅导,上半年共10次;导学还并入常州市教育局优秀老师义务导学项目,接受全市初中学生报名,扩大公益资源的受益面,王彬、周皎霞、史丹华、焦皎、胡梦蝶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导学老师。二是开设“银光课堂”,社区 80多位老人学会“一起来微信”,方便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对外沟通,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幸福课堂让居民在家门口受教育,得实惠,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社区总支表彰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幸福课堂项目的民盟基层,民盟清潭中学支部获得标兵奖,民盟一中支部为优秀奖,民盟民盟北郊中学支部、民盟二十四中支部、民盟花园中学支部分获鼓励奖。

张翠娥在讲话中肯定了民盟各基层在参与盟市委社会服务品牌创建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各位盟员在打造幸福课堂所作的奉献和努力以及体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表示称赞,并表示将会继续发挥民盟优势,与市红十字会等组织加强合作,整合盟内外资源,将党派优势直接转化成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种好社区幸福树。

在社区夏令营启动仪式上,盟员江镜元代表志愿者发言,盟市委将承担为期40天夏令营中的部分项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钱斌参加了启动仪式。盟市委邀请管雪沨老师为夏令营开讲第一课《玩转3D打印》。

当天,民盟还联合常州移动公司向社区慈善超市捐赠学习用品,参与社区夏令营启动仪式。

社服处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