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光明志愿者协会 >> 内容

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在线捐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518日晚,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在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线捐讲”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课。本次沙龙活动由朱奇伟律师主持,分别由杨贞律师与倪佳晶律师主讲。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婷以及常州民盟律师志愿团的盟员律师徐晋庥、戴金强、袁先宏、朱孔阳、许姣、余存冬、胡雪平和史良法学院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贞律师主讲的《法律实践经验谈——常见四类民事案件之证据思维》,首先通过两个借款合同纠纷案例来说明借款合同的举证责任和本证与反证的运用;接着以一个交通事故案例来说明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要有质疑精神,要善于寻找隐藏的证据;随后,她又分析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所涉及的财产分割问题,阐述了非诉解决争议纠纷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演讲的最后她还寄予大家法律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倪佳晶律师主讲《走进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学业生涯规划之我见》,她从为什么学习法律、学习的规划、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出发,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弯道超车”的速度、胆量、智慧和技术,启发大家寻找到人生弯道超车的机会;并给史良法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在这个机器人时代、后喻时代社会真正的需求和律师发展的轨迹与方向。

本次沙龙活动在主持人朱奇伟律师幽默风趣的引导下,两位主讲嘉宾与法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以接地气的方式给在校大学生们打开了眼界,了解了律师的工作以及社会真正的法律人才需求和人生规划。

(撰稿人:许姣律师)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