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许峥主委等参加民盟江苏省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至17日,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翠娥,民盟省委委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院长梁文永参加;民盟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2.学习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3.审议通过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副主委薛建辉、吴胜兴、熊思东、刘彤、王红红、刘灿铭出席会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应邀作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16日上午在会议开幕式上,胡刚代表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常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胡刚说,本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江苏凝心聚力开创发展新局面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换届以来,在中共江苏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新一届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胡刚指出,换届以后,民盟省委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全面总结了换届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系统回顾了新一届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半年以来,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开展“迎、学、庆”中共十九大系列活动,继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通过强化政治交接、扎实抓好理论研究、推进各类平台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内外宣传成效显著;坚持“人才强盟”战略,通过培训、座谈、创新活动形式等措施,促进基层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问题,在教育、科技、文化、城乡发展以及生态文明等重要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意见建议;做实做强“教育帮扶”等民盟传统特色品牌,以“一带一路专家行”和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展服务发展的内涵和路径,持续开展社区服务和社会帮教工作,全省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刚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江苏民盟五年(2017-2022)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的起始阶段,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努力建成具有领先水平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为目标,推动我省创新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全体委员参加“诗书画影 同心同庆”民盟江苏省委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诗词楹联暨书画摄影作品展。

    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驻苏民盟中央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县级市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沈虹 陈萍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