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重点课题获评市委市政府优秀调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8-01-3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6日,中共常州市委研究室和常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联合发文,对2017年全市优秀调研成果给予资助。民盟常州市委的课题《从城市发展战略角度规划孟河医派传承发展 建设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获评一般资助课题。

孟河医派是常州历史上具有全国性影响的五大学派之一,是中国当今最具活力的中医学术流派。作为2017年盟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本课题组赴孟河镇、市卫生局、市中医院、孟河医派研究所、孟河医派研究会和传承学会深入调研,了解了许多第一手资料。调研报告分析了保护和传承孟河医派的现实意义,介绍了近年来常州市各相关部门在保护传承孟河医派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在此过程中存在的缺乏顶层设计、正规中医院校缺位、缺乏临床教学基地等问题,提出了强化组织保障、制定传承发展规划、创建孟河中医学院和临床实习基地等相关建议。此课题由盟市委宣调处处长王勤执笔。

据悉,全市共6个调研课题获重点资助,20个课题获一般资助。

(王勤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