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4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民盟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农委的领导应邀参会。副市长、盟市委主委许峥,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黄勇、完利梅、张翠娥,全体市委委员,各级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企联会、新联会的会长和副会长,志愿者协会长、副会长,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12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者聆听老主委赵忠和作题为《参政党如何学习十九大》的专题辅导报告。赵忠和指出,在迈进新时代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加强学习,从参政党的角度,全面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首先从思想上登高望远,把握时局;然后团结一致,顺势而为,做到大处着眼,不辱使命;小处着手,不遗余力。赵忠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这一光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指明了方向。许峥主持这一阶段的会议,她对赵主委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会后继续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用实际行动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由魏继斌主持。

    首先,张翠娥向全体与会人员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切实履行职能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工作报告,突出盟市委2017年5大亮点工作: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凝聚思想建设新共识。包括深挖先贤资源,讲好民盟故事;开展“观故居˙增共识”活动;筹建盟史馆等。二是以“盟员之家”为着力点,激发基层发展新活力。包括突出人才强盟、坚持建章立制、打造组织合力等。三是以“三库建设”为支撑点,提亮参政议政新作为。主要表现为课题调研成果丰硕、论坛研讨会成绩斐然、对口联系精准高效等。四是以“社区服务”为闪光点,催生社会服务新品牌。首推项目化管理新模式、拓展品牌活动新内涵、擦亮社区服务新品牌等。五是以“提升效能”为关键点,呈现机关建设新面貌。弘扬好作风、强化执行力、提振精气神是突出之处。并部署2018年5项重点工作:一是从深化主题教育、推进盟史馆建设布展工作、做好名人史料的研究工作等方面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二是从发挥基层作用、盟员发展、丰富盟员之家内涵、有针对性地开展骨干盟员培训等方面有效规范组织发展,三是从抓好课题调研、办好高校论坛、参与省盟论坛和研讨会等方面全力聚焦参政议政,四是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围绕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帮扶毕节试验区活动30周年,按照上级民盟组织要求。五是着力提高机关效能,营造“我要做、我能做、我能做好”的工作氛围,重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接着,分别由沈惠平、黄勇、完利梅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标兵项目、优秀项目、鼓励项目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对市级9个基层先进集体、28个先进支部、2个突出贡献奖、84位优秀盟员、63位盟务积极分子、26个社会服务工作项目、24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并分四个批次上台领奖,由于获表彰人数众多,安排所获荣誉的四个批次代表上台领奖。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分三组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盟市委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盟务工作,并选出三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第三阶段由张翠娥主持。

    管建国、乔璐、陈开和分别代表各组上台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谈了深刻体会,并一致认为:2017年常州民盟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全省乃至全国民盟产生很大影响;2018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们还针对常州民盟的制度建设、民盟盟史馆建设、提升盟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接着许峥作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切实提升履职绩效》的讲话,她肯定了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开得很成功;强调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民盟市委团结带领全体盟员,有几方面做得很好,需要继续保持:一是协力奋进的激情和氛围,二是聚焦重点的智慧和成果,三是多方联动的机制和活力;对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奋力构筑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主业,坚定使命,着力提高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三是集聚人才,坚定目标,努力打造结构优化、人才辈出的活力组织;四是汇聚资源,坚定任务,合力构建互信互通、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呼吁大家按照习近平在2018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常州民盟事业新局面,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顾琤讲话。她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四方面充分肯定了盟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民盟市委、广大基层组织、全体盟员提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工作中心,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三是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