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全省盟务工作会议召开 常州民盟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24日,江苏民盟2018年度盟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民盟省委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省民盟机关的专职干部,民盟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市、区)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率机关工作人员共10人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民盟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民盟常州市经济科技总支主委宋江,民盟金坛区委金人宪同志。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副主委窦希萍出席会议并颁奖,副主委吴胜兴、秘书长唐双辰分别主持会议。

胡刚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全面落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江苏民盟开展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民盟十二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江苏民盟五年发展规划关键之年。要扎实做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具有领先水平的参政党省级组织而努力。

会上,民盟江苏省委对在2017年度参政议政、宣传、组织、信息、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民盟常州市委获得四个集体奖项: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育帮扶)先进集体,社区服务先进集体。盟员刘兴尧、刘静静分别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宋江、管建国、曹永忠3位盟员获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完利梅、葛建华2位盟员获社会服务特别贡献奖,万建群、史铭、朱孔阳、顾平、董建文、周丽6位盟员获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12个市委会的专职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汇报了常州民盟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民盟常州市委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全国民盟十二大、江苏民盟十二大和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常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有效履职,为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献计出力。主要突出五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二是有效规范组织发展;三是全力聚焦参政议政;四是不断深化社会服务;五是着力提高机关效能。

会议期间,民盟省委还分别召开了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作等交流研讨和专题会议。盟市委机关干部分别参加各自对应的部门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另悉,3月22日,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研讨2018年工作,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出席会议。(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