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在第九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上获奖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至31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苏州大学、民盟苏州市委承办的第九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苏州大学举行。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并讲话;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书记江涌出席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郑强,民盟省委副主委窦希萍、熊思东、刘灿铭等。驻苏民盟中央委员、各设区市民盟组织、民盟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教育发展研究院及盟内教育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开幕式。熊思东主持专家报告会。民盟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边霞主持大会交流。

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科教城综合支部盟员、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正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盟员、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国忠代表常州民盟参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论坛共收到全省盟内教育专家提交的论文112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优秀奖25篇。民盟常州市委共为本次论坛组稿论文10篇。其中,王正华的《面向教育现代化的江苏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路径研究》获一等奖,孙国忠的《江苏高职教育内涵发展的困境突破》获二等奖,民盟常州市委被民盟省委授予“优秀组织奖”。 王正华在论坛上作了大会交流。

徐辉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民盟省委的教育发展论坛组织好、选题好、层次高、参政议政效果好,并指出,民盟的论坛一要有明确的政策导向性,要紧扣参政党职能,服务于参政议政;二要与国家重大改革结合起来,促进“放管服”综合改革;三要科学把握“内涵式发展”的含义,为理解、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智慧。

胡刚介绍了举办论坛的背景,并要求论坛立足党派特点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多举措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完善高等教育发展资源配置;三是加强高等教育“放管服”综合改革。

洪流、郑强、熊思东分别作专家主题报告。

部分论文作者在论坛上作了大会交流。论坛还设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论坛结束后,民盟省委将编辑出版论文集,并对论坛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以提案、建议信和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交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