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老盟员参加盟省委理论研究会,为常州民盟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1月8日,常州民盟赵忠和、金明德、孙国忠三位盟员,赴南京参加民盟江苏省委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会“民盟人物研究和史料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该会会长、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主持。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到会讲话并颁发会员聘书;全省各地应聘会员参会讨论如何做好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工作;部分会员提交了论文,金明德一次提交了3篇论文,为会长单位常州民盟争光添彩。

金明德曾经主抓常州民盟宣传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连续多年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并每会必编撰盟员论文集,他自己撰写和发表的论文在全省盟员中遥遥领先,特别是在李公朴研究中撰写并发表系列论文,2018年又担纲民盟中央下达的“周有光研究”重点课题执笔任务。在此次会议上,他代表盟市委汇报了近年来常州民盟在人物研究和史料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常州民盟在多党合作理论研讨、民盟人物研究论文、盟志编撰、相关书籍出版、盟史馆筹备等方面的成果和计划在全省民盟中领先,使全省会员耳目一新,各地纷纷表示要向常州民盟学习看齐。

赵忠和会长在会议总结中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推进“市委+研究会”的工作模式。民盟各市市委要把理论研究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内容,要由宣传部门扎口抓,扎扎实实抓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来,每年要出论文集;二是统战理论研究是一项长期任务不能松懈,近几年重点放在民盟人物研究和史料征集工作上。人物研究要将历史人物和现实代表性人物结合起来研究;三是理论研究工作不是靠开会,而是要出成果。每个会员和盟员都要认真读书、深入调查、独立思考和勤奋写作,这样才能将民主党派理论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还研究了今后工作模式和方法等。(王勤、刘静静、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