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不忘初心 重温“五一口号”受振奋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牢记使命  再现“经一支部”聚人心

 3月21日下午,民盟经济一支部每月一次的支部会议在贝途教育召开。会议由支部主委蒋建新主持,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应邀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颁奖仪式:曹永忠向蒋建新颁发经一支部被评为2017年度盟市委先进支部的证书;蒋建新向盟员赵娟、薄静怡颁发优秀盟员和盟务工作积极分子证书。贝途教育负责人薄静怡老师向支部盟员介绍了该机构的相关情况;支部副主委毛华群认真传达了民盟市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强富美高新常州”,即: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

令支部所有盟员屏气凝神倾听的,是曹永忠 “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讲座。他引经据典,以详实而准确的史料让大家了解“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等,尤其对第五条“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全体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不忘历史、不忘合作初心;不断锤炼、提高自身水平并要有履职能力;要与时俱进地理解“五一口号”里的相关内容。讲座通俗生动、鼓舞人心!

随后进行2017年盟费收支情况通报以及四月份走访民盟先贤足迹活动征求意见两项议程。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经济一支部每月一次的支部活动中,总是会把学习盟史、忆先贤谈古今放入活动环节,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盟员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薄静怡)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