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民盟纪念史良诞辰118周年​

发布日期:2018-03-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3月27日下午,来自常州市钟楼区各条战线的36名骨干盟员,汇聚在钟楼区政府,参加纪念民盟中央原主席史良诞辰118周年座谈会。会议由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主委黄勇主持,常州市“龙城讲坛”《女杰史良》讲解员、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为大家介绍了史良先生精彩而不平凡的光辉人生。
    黄勇指出,史良同志是从常州走出去的国家栋梁、民盟先贤和新中国法制建设的翘楚,在全国上下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纪念史良显得尤为重要。史良先生能够从旧中国的一个普通女性成长为民国“七君子”、新中国第一任司法部长、民盟中央第五任主席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人民站在一起,就是始终和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
    黄勇指出,今天纪念史良、学习史良的最好方式,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6日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他今年3月4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建立新型政党关系”的重要思想内涵,通过卓有成效的盟务工作,像史良先生那样,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公历风雨、共襄伟业。
    黄勇指出,常州民盟的第一个盟员是史良先生1948年担任民盟华东执行部负责人的时候介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现在常州民盟已接近1800名盟员,1个县级委员会和7个基层委员会、92个支部,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在民盟中央和民盟江苏省委的指导关心下,在史良的女儿史小红、女婿刘硕的大力支持下,民盟常州市委和常州大学于2014年6月联合创办了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并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知名教授、时任民盟中央法律委员会主任曹义孙同志担任史良法学院院长,民盟中央张平副主席和时任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曹卫星(现任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亲临常州参加揭牌仪式,史良法学院的成立和近四年来的发展,为常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培养依法治国法律工作者发出了民盟的好声音;另外,在民盟常州市委的积极参与和史小红、刘硕两位同志的大力支持下,“货真价实”的史良故居即将建成对外开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民盟常州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然,也是长期坚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结果。
    座谈会上,钟楼区2017年发展的11名盟员和常州市第二中学等10个支部的主委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史良同志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为把常州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薛丽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于娟、朱元琛、陈萍)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