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民盟在金东方社区开展国画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梨花风气正清明,4月5日的一场大雨,温度骤降,但金东方社区的书画室却暖意融融。应金东方书画协会和武进开放大学邀请,武进民盟文化支部副主委陆献新,为金东方书画协会的十几位会员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画讲座。

本次讲座颠覆传统课堂模式,采用沙龙分享和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陆主委首先将精心准备的《国画基础知识》、《山水画基本功练习贴》赠送给学员,鼓励他们课后好好研读。接着对会员们提交的国画作品一一点评,指出每一幅画的优点与不足;然后结合自己的作品以及当下的书画潮流进行解析,让大家有很直观的对比,继而发现不足,有所领悟。最后就水、墨、章法、技巧等方面作了示范,对学员们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老年学员们都非常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陆主委说:“在座的学员都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乐中图个雅趣,陶冶情操,身教子孙后代,值得点赞。希望每位学员每天进步多一点,不断收获自己满意的作品”。 参加沙龙的吴阿姨会长说:“陆老师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能直接与大师面对面互动,大家受到很多启发,在绘画上取得了很大进步。感谢武进民盟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高效率高质量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据悉,陆献新受家母影响自幼喜习绘画,兼攻花鸟山水,尤爱画竹,早年师承赵治平、周国兴、莫静坡等老师,曾为专职美工十五年。先后受教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幸遇韩潞、田源、金大伟、崔晓东、孔燕、赵凯等名家教诲,书画作品参加海内外多地展览,并收藏于西湖颖洲碑林、浙江省非物质遗产文献馆等。现为武进区政协委员、民盟常州武进文化支部副主委、武进区文联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常州书画艺术院特聘画师、常州恽南田书画会会长。

本次活动是武进民盟在金东方设立“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以来,契合社区居民需求,送讲座进社区的文化惠民实在举措之一。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推动和谐文明社区建设和学习型社区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顾晓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