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聚盟师盟智 惠社区校园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在青龙社区启动

4月14日上午,青龙社会邻里中心会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随着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戴留春宣布民盟天宁基层委“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启动,“同心惠民健康行,民盟服务进社区”第一站在青龙社区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天宁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宁区基层委主委金建平,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舒霄梅、办公室副主任于玉婷、宣传调研处周丽老师,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虞力人、黄越骅,青龙街道宣传统战工作负责人房宁娟,以及民盟天宁区基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盟员,青龙社区群众,青龙小学学生与家长等近200人共同参加了“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民盟天宁区综合二支部主委徐顺东主持活动仪式,在青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费治文致辞后,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虞力人全面介绍了“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的情况。

据悉,这是民盟天宁基层委根据今年工作计划,发挥各支部盟员专业优势,聚集盟心盟智盟力,创民盟惠民服务特色,提升服务社会水平而精心组织的一项活动。

“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以“聚盟师盟智,惠社区校园”为主题,依托各支部盟员专业人才优势,整合天宁区教师、企业家盟员力量,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健康生活惠民工程、师生能力提升工程”三大工程,深入社区校园开展辅学扶教,树立学生和家长正确的教育观念,了解和反馈社情民意,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

“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在青龙、采菱社区建立服务站,在菱溪社区设立教育基地,拓展至金坛两所学校开展扶教行动。为实现“精准惠民”的目的,该项目还通过建立“同心文化科普群、同心社情民意工作群、同心为民解困工作群、同心导学扶教群、同心惠民健康驿站群”等六大网络工作群,针对有不同需求的社区民众开展专项惠民活动。

“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得到了民盟常州市委、中共天宁区委统战部、青龙街道、雕庄街道及中旅常州分社徐顺东、江南舞美艺术中心王峥等盟员企业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张翠娥代表民盟常州市委讲话。她说,在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投身“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行动中,“同心惠民”社会服务项目是积极作为、率先行动、服务民生的有效载体,希望天宁基层委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做出特色,在工作中深入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第一手基础依据。

启动仪式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科普宣讲师、市妇女联合会维权工作者、优秀志愿者、民盟盟员许峰向社区群众作了题为“当前孩子的特点和孩子情绪类型及处理技巧”的专题讲座。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得到了咨询的家长的好评。(许晓红)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