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凝心聚力 竭智尽责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五中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4月10日下午,民盟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第五中学支部全体盟员在本校会议室,集中学习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盟员们先集体观看了3月4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视频回放。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又一次感动着在座每一位聆听者。

习近平总书记纵论新型政党制度,蕴含着深刻的方法论,展现出坚定的制度自信、彰显着充分的中国优势。我们支部每一个盟员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要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里,准确把握“新”所彰显的利益协调优势、政治功能优势和制度效能优势;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和发展协商民主关系的新论断,务必明确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政治保障,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大局建良言,深化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努力提高协商能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盟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发言,畅言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盟成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参政议政。大家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建设等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主委唐昕平传达了民盟常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民盟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本支部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给了我们三个要求,一要提增精气神,紧扣盟市委主题实践活动,爱岗敬业,争做贡献;二要树好形象,坚守好“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底线不动摇;三要展现新作为,做到调研有质量、支部有活力、活动有影响。(唐昕平  顾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