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同心·筑梦·成长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省常中支部与金坛两校的同心励志行动

     由民盟省常中支部承办的民盟天宁“同心惠民”励志行动,于2018年7月6日~7日在省常中举行。行动以同心·筑梦·成长为主题,省常中盟员及学生17人携手金坛区建昌中学、金坛区三中44位师生共同度过了轻松、愉快、励志的两天。

励志夏令营的开营仪式由民盟支部副主委胡爱彬主持。金坛三中丁华宇副校长代表金坛两校发言,民盟省常中支部虞主委代表民盟天宁区基层委致辞。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是为了让初中学生了解高中生活,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在亲身经历中提高创新能力,培养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上好人生规划第一课。开营仪式上,省常中盟员与志愿者为小同学们送上了学习和生活用品,金坛的同学们面露笑意,开心接受。

活动分为校园参观、专题交流、绘画教学、人文走访四个环节。省中6名学生志愿者带金坛初一初二的学生参观校史馆、校内的两杰广场和大师林,走进省中先进的生物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支部邀请3位省中优秀学子作为志愿者,与金坛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专题交流,内容涉及学习生涯规划、高中学习生活与活动的方方面面。盟员闵红老师的国画教学,让学生初步了解绘画技能,明白绘画离不开专注与耐心。最后,盟员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访了常州方志馆、东坡纪念馆与东坡公园、常州博物馆,品味常州悠久的文化历史,增进了爱祖国、爱家乡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有学生写道: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我学习到了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向上。民盟组织的励志活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不仅得到了学习上的许多方法,还了解了许多省常中优秀校友的光辉事迹。今后我会以省常中为我的学习目标,向这个目标不断地努力奋斗。争取有朝一日可以像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带着其他的初中同学们参观学校。

近年来省常中民盟支部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育人作用,不断以多种方式开展手拉手励志活动,使建昌的学生经过努力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特别是2018年有建昌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考入省常中。

 在本次活动中,盟员企业家张文伟还为金坛初中生进行爱牙护牙方面的保健护理。(虞力人)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