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教育九江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赴九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7日6日至8日,在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支部主委姜雪峰的带领下,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一行十余人,奔赴九江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张伟应邀参加。

一路上,盟员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展开了热烈讨论。6日下午3点,大家抵达九江抗洪纪念广场。1998年长江特大洪灾中,九江长江大堤4至5号闸口处不幸溃口,九江城内一片汪洋,给九江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水患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为了保证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生命和鲜血保卫了九江,保护了长江大堤。在抗洪抢险战斗中诞生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拨、敢于胜利”的精神,也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下来,盟员们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以及庐山抗战纪念馆。在这里,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实践的重要历史遗迹;在这里,国共两党在庐山两度就国共合作抗日问题进行了谈判,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局面的形成;在这里,1959年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1961年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年九届二中全会召开;在这里,盟员们参观了许多当年珍贵的实物、照片、资料,观看了历史题材的纪录片,了解了当年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关系国家兴衰的重要决策。

此次“重走革命路,江西九江行”红色之旅虽然是短暂的,但对心灵上的震撼洗礼却是永恒的。参观这些历史留下的印记,留给我们的是荡漾在脑海中无限的革命精神气息。每位盟员都切身体验了革命老前辈们走过的路,了解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氛围,从而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传统,弘扬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朱婷)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