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甘肃张掖市委一行到访常州“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上午,位于常州科教会堂的“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迎来民盟张掖市委副主委、甘州区委主委张大龙带领的张掖盟务骨干一行6人。民盟常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沈虹陪同来访。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副主委许国大,“学习实践基地”秘书长臧科慧,李公朴支部盟员李峰、汤亚萍、宗晓倩等参加了座谈和接待。

在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张掖的盟友们首先观看了《李公朴支部两周年汇报短片》,聆听了李公朴支部之歌《公朴战友在行动》。生动形象的李公朴支部二周年活动视频,铿锵有力、旋律优美、富有激情的支部之歌乐曲以及充满正能量的歌词,深深地吸引了张掖的盟员们,他们情不自禁地与李公朴支部的盟员齐声共唱:“爱国民主,传统精神;同心奉献,时代力量。公朴战友,正在行动……”。爱国爱盟的情怀,紧密地联系着两地盟员的感情,充分体现了全盟一家亲的氛围。

两地盟员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倪建春向来宾补充介绍了支部成立至今的盟务工作简况,围绕“六个一”重点建设支部的特色,特别介绍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爱英烈保护法》今年5月1日实施的背景下,支部今年6月刚刚启动的“崇尚英雄烈士 关爱英烈遗属”活动,计划在三年内走访慰问100位英烈遗属,并打算联合陶行知支部、闻一多支部在全盟发起崇尚英烈活动,进而营造全盟以及全社会崇尚英雄烈士的氛围。

张大龙称赞李公朴支部“特色明、活动多、影响大、思路新”。他介绍民盟张掖市委社会服务 “扶贫”“支教”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也给李公朴支部盟员很大的启发。

许国大、臧科慧代表李公朴支部向甘肃张掖的盟友们赠送了支部编写出版的《追寻之旅》一书和李公朴先生刻纸像。远方的客人们参观了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丰富的展板内容,并在李公朴支部旗帜上签名留念。随后张掖的盟友们参观了常州科教城“创新展示馆”,精简快速地了解到常州作为制造业名城的风采和常州科教城创新科研的强大阵容。参观了史良故居,全面了解史良各个阶段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新中国富强民主、为社会主义法治进步、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等作出的卓越贡献。  (汤亚萍)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