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烛光点亮希望 ——民盟北郊中学支部“烛光”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8月10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北郊中学支部“烛光”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在天宁区红梅街道锦东社区正式揭牌成立。取名“烛光”,寓意蜡烛在燃烧自己的同时,却用微弱的光照亮他人,光虽微弱,却有温度。

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宣调处周丽,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北郊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陈晓霞,民盟北郊中学支部主委汪尊国,红梅街道锦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春芳出席成立仪式,锦东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民盟北郊中学支部的部分盟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汪尊国简要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创建过程及今后打算。他说,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各镇、街道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意见》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支部在一年前就有成立服务中心的设想。今天,在锦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民盟北郊中学支部锦东社区“烛光”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我们支部盟员将以“烛光”为名,根据社区需要,在假期开展各学科公益助学活动。

随后,王春芳书记与汪尊国代表共建双方,签署了《帮扶助学共建协议》。王书记在发言中感谢汪尊国主委及民盟同仁们心系社区未成人的成长,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她说假期中严媛老师的课堂生动、新颖、互动性强,深受孩子们喜欢,希望有更多的专业教师到社区来义务导学,造福孩子们。

陈晓霞表示,民盟北郊中学支部的“烛光”公益助学活动是有价值、有追求的活动;是有温情、有温度的活动;是有未来、有生命力的活动。正如烛光的光亮,它将点亮教师的自身追求,点亮孩子的未来,点亮家庭的希望。

曹永忠对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盟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二是要有仔细分析各组成环节的细心,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恒心。勉励盟员们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和精准助学工作,不断弘扬正能量。

仪式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社区服务平台上双岗建功。(严媛)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