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苏州市委一行到访常州“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毛昌明带领民盟苏州市委及基层组织骨干一行50人,来到位于常州科教城的“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常州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学习交流。民盟常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沈虹陪同来访。交流活动由学习实践基地秘书长臧科慧主持。

盟员们共同观看了李公朴支部2周年专题汇报片,聆听了李公朴支部之歌。这些形象的视频、音频资料充分展示了李公朴支部的活动特色,给苏州的盟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地盟员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公朴支部名誉主委、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重点介绍了李公朴支部的情况,并用“源于追念,始于追寻,成于追求,志在追梦”四个“追”字高屋建瓴地介绍了李公朴支部的成长轨迹,并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李公朴支部“六个一”特色:一面旗、一首歌、一本书、一段路、一个家、一幅李公朴刻纸像。赵主委特别介绍了支部今年6月启动的“崇尚英雄烈士 关爱英烈遗属”活动,这是营造全盟、全社会崇尚英烈氛围的重要举措。

毛昌明副主委介绍了苏州民盟的盟务工作。为纪念苏州民盟成立70周年,盟市委组织了本次“观故居、访基地、增共识”交流活动。他表示,苏州盟员深受李公朴先生追求真理、爱国奉献精神的鼓舞,决心要以民盟先贤为榜样,沿着前辈的足迹,奋力前行,将民盟事业发扬光大。自觉履行盟员义务,主动承担盟务工作,积极参加盟内活动,多写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赵忠和向毛昌明赠送了支部编写出版的《追寻之旅》一书和李公朴先生刻纸像。

随后,赵主委陪同苏州盟员们参观了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丰富的展板内容,并在李公朴支部旗帜上签名留念,在“学习实践基地”合影留念。    

李公朴支部盟员李军和李华参加了接待和座谈。    (臧科慧)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