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律师支部携手南大街街道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律师支部走进市区莱蒙商业广场,与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8·26全国律师咨询日” 活动。

本次活动中,律师支部安排了7名有丰富执业经验的律师参与免费公益咨询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合同法》书籍等形式,为近百名过往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和宣讲。前来咨询的市民有的遇到了多年未能解决的诉讼案件,有的家中遇到了复杂的继承纠纷,还有的遇到了店铺租赁和经营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问题。盟员律师热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意见,鼓励他们以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并积极化解纠纷,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受到广大咨询市民的好评和赞许。

律师咨询日,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为纪念律师制度的恢复,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暂行条例》的颁布之日(1980年8月26日),即每年的8月26日为全国律师咨询日。

本次活动既宣传了8.26全国律师咨询日,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活动并通过活动受益,展现了盟员律师的职业风采和政府部门对公益活动的支持,也使民众坚信,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的丰富化,利益的多元化,矛盾的冲突性,律师在生活中的作用将会更加重要,价值将更加凸显,更让社会公众感受到盟员律师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热情和温度。                         (张峰、袁先宏、余存冬)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