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重阳送医献爱心 关爱老人促健康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走进薛家爱心护理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下午,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联合薛家镇卫生院,组织了由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健康小团队,在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一支部主委姜雪峰的带领下,走进薛家爱心护理院,本着关爱关怀老人的初心,对护理院的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并带去了牛奶、重阳糕等食品,对其中的五保老人进行亲切慰问,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我血压以前正常的,现在高了,我该怎么办

“我的听力不好,我有糖尿病,应该如何注意饮食,麻烦你能再讲一遍吗?

医生,我这身体一直不好,去一趟医院太费劲。你们太好了,免费上门服务,真是谢谢了!

义诊现场,许多老人簇拥在诊桌前,一个一个问题连珠炮般抛出,现场盟员认真地倾听,耐心解答,有的问诊,有的宣教,有的体检,有的陪老人聊天,老人们也觉得像见到自己孩子一样详细说着自己的病情。

本次义诊共为60余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针对个性化需求,为26位五保老人进行了免费家庭医生签约。

管建国告诉老人们,以后每年都会定期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服务,更好地普及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护理院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  朱婷)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