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民盟新北综合二支部开展瞻仰先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民盟新北区综合二支部组织盟员赴史良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瞻仰先贤、学习盟史。

史良,著名“七君子”事件中唯一的女君子,新中国第一任司法部长,曾任民盟中央主席。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为新中国的民主与法制,为民盟的建设和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扬光大,献出了毕生精力。

史良故居是“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史良生平事迹展以修缮后的史良故居为基础,分为八个展区:仁·温良存初(序厅)、智·巾帼英豪、义·银盾律师、勇·救国君子、忠·法政女杰、洁·赤诚冰心、法学名家堂、法治文化廊。展览全面展示了史良在人生各个阶段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新中国富强民主、为社会主义法治进步、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等作出的卓越贡献。

盟员们饱含深情瞻仰这位深受广大盟员尊敬和爱戴的“女中豪杰”,学习她爱国忧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她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活动后,综合二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主委巢静宇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支部活动是凝心聚力的活动,每一位盟员要积极参加活动,把支部打造成一支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队伍,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盟务工作献言献策,力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许娟)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