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金坛区人民医院支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姓家门口 专家面对面”大型义诊活动

10月19日上午,秋风有些萧瑟,但金坛区九洲里花园小区门口却人头攒动,异常热闹。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知识,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民盟金坛区委人民医院支部在此举行了 “百姓家门口、专家面对面----走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人民医院支部事先就此次专家义诊活动与社区进行了积极联络,并向社区居民发出告示。活动当天一早,九洲里花园小区门口的义诊场所挤满了居民,周边其他小区的老百姓也闻讯特意赶来向专家医生咨询问诊。为了满足更多百姓的问诊需求,人民医院支部精心组织了包含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感染科、普外科、骨科、护理人员等近20人组成的专家义诊队伍,支部盟员专家医生全部参加了这次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认真解答了如何进行心血管疾病防治、糖尿病如何自我管理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护理人员为大家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切实为社区居民看病提供了便利。

社区居委会大楼会议室内,支部主委、消化科专家张小平为大家讲解了“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及自我管理”,感染科专家林斌讲解了“药物性肝损害的预防”。专家的讲课幽默生动、通俗实用,大家也听得异常认真。授课结束后,专家们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护士长们给大家发放了小礼品,一个半小时的健康讲座让人意犹未尽。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九洲里花园小区居委会的赞许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大型义诊活动,人民医院支部加强了与社区老百姓的紧密联系,深入了解了社区居民对医疗的需求和期盼,支部将持续把这种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提升健康生活方式的服务活动作为支部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将充分发挥民盟人才优势和专业特色,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进社区、工厂和农村,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做出积极贡献。民盟金坛区委 张小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