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盟员走进村委 谱写教育之歌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下午,民盟常州新北区奔牛镇支部在陶锋主委的带领下走进奔牛社区,盟员潘灵娟为奔牛村委的村民开展了一堂以“用爱陪伴 用心教育”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心理脆弱说不得,一吃苦就要放弃、不给他手机就在家折腾……这些都是00后孩子身上的负面标签。但换个角度来看,孩子的世界里充满了父母教育的影子,一切孩子的教育问题,归根结底是教育方式的问题。那我们的家庭教育究竟该注意些什么呢?潘灵娟老师以一位中学教师的身份,站在一位母亲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一些做法。

首先父母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培养孩子正直善良的人生品质、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乐观开朗的人生性格,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具有真善美品质的上进的孩子。其次在孩子兴趣特长和文化知识的学习过程中给孩子鼓劲,在孩子意志力动摇想要放弃时逼她不要半途而废。最后强调了一定要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和网络。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漫画,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无不引人深思。就像农民种庄稼,光有爱,不行,只有懂得种庄稼之道才能有好的收成;教育孩子,仅有爱,不够,只有懂得孩子的成长规律才能有好的未来。居民们明白了父母的用心陪伴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理解了家庭教育中家长的职责,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民盟奔牛支部委员会的陶锋主委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讲座的效果,同时也承诺将发挥盟员们的工作优势、资源优势、知识技能优势,深入基层,开展更为丰富而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服务于社区民众。(民盟常州奔牛镇支部  邹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