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观故居,学先贤,增共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下午,民盟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全体盟员前往李公朴故居、史良故居开展“观故居,学先贤,增共识”主题活动,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公朴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新闻出版家,创建了“北门书屋”和“北门出版社”,与友人共同创办了“社会大学”,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爱国七君子”之一,曾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和民主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史良先生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政治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司法部部长,著名的“爱国七君子”之一,是中国妇女运动的领袖之一,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两届中央主席。

李公朴故居是民盟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良故居位于常州统战名巷青果巷,是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曹永忠处长现场讲解,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两位先贤的事迹影片、生平事迹介绍、珍贵照片,了解两位民盟早期领导人舍己为公、参政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深刻感受到民盟历史与传统的深厚,由衷地为李公朴、史良先生为追求民主正义而不懈奋斗的爱国、民主精神而感到无比崇敬。

参观结束后,支部的各位盟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常州民盟前辈故居、事迹的参观学习,对常州民盟的盟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民盟前辈追求进步、崇尚真理的高尚风范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了作为民盟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支部盟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感触颇多、收获之大,并纷纷表示将结合学校的本职岗位和本职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盟员的职责和使命。(民盟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慧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