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观教育基地 增前进动力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省常中支部赴吴江学习交流

11月17日,由常州市天宁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宁区基层委主委、省常中副校长金建平带队,民盟省常中支部组织盟员10多人赴吴江学习交流。

第一站到宋锦文化园——盟中央的优秀盟员之家参观,并与吴江区盛泽支部进行交流。民盟盛泽支部主委陈震敏主委向我们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支部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具体做法,在创六好支部中的积极参与以及支部盟员在吴江区各行业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交流结束后省常中支部参观了宋锦文化展示区(民盟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一起陪同交流的还有盟员企业家洪文渊。

第二站,省常中支部又来到了民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费孝通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他以“从实求知”为治学根基,七十年如一日,坚持“到实地去”,“行行重行行”进行田野调查和社区研究,写成的《江村经济》被誉为人类实地调查和理论发展工作中的一个里程碑。支部成员重温了费老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辟论述,将努力践行费老“做实事,做好事”的要求。

两个半天的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省常中支部的盟员们了解了文化,打开了眼界,活跃了思维,都深受启发。基层委金建平主委跟大家说:“走出来是为了拓宽思路,把工作做得更好。”

民盟省常中支部被民盟中央表彰为优秀盟员之家,将在支部主委的组织下,让省常中盟员之家更具活力,更有创新,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上怀揣理想,从实际出发,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是民盟省常中支部每一个盟员的追求。周丽 虞力人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