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盟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民盟常州经济二支部举行2018年四季度盟务活动,本次活动联袂新北经济支部共同举行。常州民盟新联会秘书长李永达,经济二支部主委于达波、新北经济支部主委张同伟、经济三支部主委朱万先、科技支部主委张文伟及盟员共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参观金坛华罗庚纪念馆。馆内工作人员为盟员们详细讲解了数学世匠华罗庚的一生。走近这位人民数学家,走近这位感动百年中国乃至世界的数学泰斗,我们才得以深入了解什么是“华罗庚精神”。他终生只有初中文凭,却用200余篇论文、10部专著写了一个世纪的学术经典;他终生以爱国爱人民为最高信仰,不懈努力直至在讲台上倒下的最后一刻。同时作为一至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他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祖国统一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二站是金坛的仙姑村,这里作为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先后获得常州市最美乡村、常州市休闲观光农业四星级明星单位、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生态村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提名奖等称号。随着金坛茅山旅游开发和一号农场建设,仙姑村形成了以农家乐为主体,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模式。这对于其它乡村建设项目可以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盟员们深入实地进行了参观和研讨。

第三项内容是经济二支部的支部会议,在会上主委于达波就前阶段组织工作做了总结,也就正在筹备中的支部社会服务站(聋哑学校社会服务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李永达对新增社会服务站的场地布置和宣传内容提出指导意见。支部参政议政委员朱莉作为聋校“圆梦行动”的主要策划人之一,对筹款细节和后续安排作了宣讲,所有钱款的使用都会在平台公示。盟员一致认为这个社会服务站非常符合民盟社会服务的宗旨,必须要把这个项目长久持续地做下去,做实做精做透。

会后经济二支部和新北经济支部展开盟务交流,对两个支部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支部发展和对盟务活动的一些规划和想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盟员们学习和践行的脚步不会停。(王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