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领着居民看常州老街的过去与未来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常州开放大学支部送教进社区系列活动四

5月15日下午2点,在清凉一社区银光课堂内,一堂讲述常州老街文化的课程引起了社区很多老常州们的浓厚的兴趣,勾起了他们对常州老街历史的记忆,同时对不熟悉常州的居民有了一次对老常州的了解。讲课的老师是民盟常州开放大学支部的荣彩芳副教授。

居民们在听课的过程中一会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会跟着一起互动,边听还边认真做着笔记。荣老师列举了西直街、杨桥、焦溪等老街,以西直街为实例,用亲切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娓娓道来,老街的历史故事、曾经的繁荣景象仿佛就在眼前,再通过与现在的新面貌图片进行对比,大家一起感叹岁月逝去的同时又为如今常州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居民们听完荣老师的课无不在心底发出赞叹,在现场就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讲述自己知道的常州老街的故事。大家一致认为常州是一座蕴涵浓郁的历史文化色彩并充满着勃勃生机的文明城市,纷纷表示生活在常州幸福满满,同时觉得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历史文化街区是其成长发展的“底稿”,是最生动的物质记忆,也是最宝贵的文化遗产和不可再生的资源,应当好好保护和珍惜。(张晓玲 荣彩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