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武进民盟在城东小学开展手工包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下午,武进民盟与武进开放大学联合开设的惠民培训课程走进城东小学。武进民盟教育支部主委董建文、武进民盟秘书长顾晓霞、教育支部秘书长薛群年,以及城东小学全体教师出席活动。武进开放大学周小红老师为全体老师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以《巧手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手工包制作培训课程。 

首先,周老师简单讲解了一片式口金包制作过程;然后,辅助老师向每位学员发裁剪好的零钱包制作材料,有里布、辅棉、表布、针线包、口金;学员们用老师讲的方法把辅棉和表布用熨斗熨烫好,这样包体做出来更加挺阔有型,再分别把包包的里布和表布从布的背面沿着边沿按照老师的讲解方法缝起来,翻过来后,把做好的里包放入表包里,再缝上口金。慢慢地一个个手工包就做好了,学员们看到自己亲手做的手工包兴奋不已。

此次民盟到城东小学开展制作手工包的培训课程,不是比拼哪个的手艺高超,而是在一针一线,拼拼剪剪中,让老师专注起来,享受那种看似很慢,但很禅意的生活……

武进民盟围绕“同心·献智惠民”主题,积极开设公益教育、学业培训、艺技培养、家庭教育、公益医疗、公益文化、法制宣讲等系列公开课,聚智聚力惠民服务,城东小学也是受惠的一家。今年3月,在区第十三轮“送培上门”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民盟捐赠仪式上,武进民盟向城小捐赠了2万元助学金。5月,万琴凤主委走进城小,为全体城小人做了《我歌月徘徊——音乐与中国古典诗歌》的专题讲座,给老师们带去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顾晓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