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史绍熙被授予“为常州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原校长史绍熙被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为常州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称号。

史绍熙,著名教育家,生于1915年8月29日,江苏宜兴人。194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1952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江苏省常州中学教师、教务主任。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江苏省常州中学副校长、校长、终身名誉校长,江苏省教育学会第一届副会长。历任民盟常州市委七届主委,八、九、十届名誉主委;常州市政协一届常委、七、八届副主席;人大一至九届代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第二、三、五届代表,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江苏省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第六届教育委员会委员。2013年10月1日在常州因病逝世,享年99岁。

史绍熙是中国20世纪最著名的教育家之一,他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生,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他坚持传授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把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创造精神放在重要位置上。著名教育家刘佛年称赞:“史校长的事业和文章无疑是我国普通教育界的宝贵财富。”2009年9月,95岁高龄的史绍熙被评为“新中国60年江苏教育最有影响人物”。

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年,在民盟老主委史绍熙获评获评“为常州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的今天,常州1855名盟员将以史绍熙为榜样,追寻他的足迹,学习他的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为开创新时代常州改革开放的崭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