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 >> 内容

跨越万里,常州民盟远赴乌恰传递援疆大爱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应常州援疆医疗队队长邵耐远的邀请,2018年6月20-23日,民盟常州市经济科技总支部主委宋江率常州民盟考察队一行6人跨越万里,从江苏常州来到新疆乌恰县,看望援疆支边的盟员和其他常州援疆干部人才,与乌恰县领导及各界人士交流,并践行民盟精准扶贫承诺。全国劳动模范、“白衣圣人”吴登云,乌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巴合提古丽·杰恩比,乌恰县卫生局、县医院领导,在乌恰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等参加考察。

常州民盟一向高度重视援疆工作。2017年赵忠和主委率常州民盟医疗服务队进疆开展送医送药送诊、扶贫帮困活动,并联合民革医疗服务队为乌恰县群众开展首例关节镜手术,赠送医疗器械,羽绒衣100件、运动鞋100双。2018年6月21日,常州民盟考察队再次来到乌恰,并前往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巴什村,为该村197名贫困百姓送衣送灯,总价值8万余元。

在捐赠仪式上,乌恰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卢勇、居鲁巴什村领导常州民盟考察队表示感谢。卢勇指出,常州民盟一次又一次帮助乌恰贫困百姓,正是这种乐善好施和扶贫济困的精神,让我们和各民族乡亲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让乡亲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民族团结空前加强,让援疆大爱不断延续。 

这次捐赠仅仅是民盟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推进精准扶贫,常州民盟利用自身的优势诚心诚意为帮扶村做实事、做好事。在扶贫的道路上,常州民盟与居鲁巴什村村结下了深厚的情缘。沉甸甸的不仅仅是捐赠物资,更有常州援疆大爱、常州乌恰两地越来越深厚的情谊。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