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 光明志愿者协会 >> 内容

常州民盟志协会关爱特殊儿童成长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5月6日上午,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江苏朱孔阳律师事务所在常州市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讲国学故事、让爱心传递”公益活动。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处舒霄梅处长,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会长、常州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朱孔阳律师,常州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江苏朱孔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新意教授,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江苏天人合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黎黎,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沈华强大师,民盟常州市委原常委徐晋庥等3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常州市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经常州市天宁区民政局登记、由常州市天宁区残联主管的民办非盈利机构,中心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青竹苑21-2,总面积840平方,中心致力于自闭症、智障儿童的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特殊教育,“用爱心点亮希望、用专业支撑未来”的理念将帮助每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和家庭。机构的负责人孔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参观孩子们的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环境。

 

    参观结束,大家与机构19位老师一起聆听了徐新意教授分享 “敬慎”和“政理”两个国学故事,:“君子慎其所从”、“始诵之,今得而行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向心态良好积极、积极向上的人看齐,不能唯利是图,否则就会带来祸患;我们应该把所学付诸实践,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这才是大学之道。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就是这样一家机构,在孔娟老师的带领和其他特教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运用所学专业致力于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的康复工作,无私奉献,孩子们都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正应了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听完徐教授的国学授课,朱孔阳律师等发表感言,对孔娟老师和其他特教老师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示钦佩,鼓励特教老师提高专业传递爱心,持之以恒的把这份事业做下去;朱孔阳律师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的发展与孩子们的成长,呼吁到场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沣航,为沣航的发展献出一份爱心,为更多的自闭症儿童献出一份爱心。

 

 

在本次活动中,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会长朱孔阳所在单位——江苏朱孔阳律师事务所还向常州市沣航儿童学习能力训练与康复中心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特殊教育教学用具、办公用品等,以表达江苏朱孔阳律师事务所对沣航这家特殊教育机构的关怀和爱心。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