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市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民盟常州市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综合处处长李梅香,民盟对口联系单位市水利局、市农委的领导应邀参会。盟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副主委沈惠平、魏继斌、张翠娥,全体盟市委委员,金坛区委,各基层委和总支主委、副主委,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企联会会长、新联会会长、志愿者协会会长、北门书屋负责人、李公朴研究会会长,机关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魏继斌主持。
    首先,顾琤讲话。她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四方面充分肯定了盟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2019年,希望民盟市委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继续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三个明星城市”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是打造“盟员之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接着,张翠娥向全体与会人员作题为《树“常盟在线”品牌  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力量》工作报告,用“一二三四五”概况总结2018年盟市委重点工作:一个品牌创建,以“常盟在线”品牌建设统筹各项工作,凝聚各种力量。两个项目化管理:参政议政成果出精品,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三支队伍的打造:新盟员队伍、骨干盟员队伍、机关队伍的着力打造。四项成果展现:32万字的《常州民盟志》、高质量的高校论坛论文集、高水平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盟员书画作品集、凝聚心血的《李公朴书信释义集》,五个“学教基地”的作用发挥,7月,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为史良故居、李公朴支部盟员之间分别挂牌民盟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学习实践基地,与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华罗庚纪念馆和北门书屋一起形成5个常州民盟学习先贤、教育盟员、宣传常州的重要阵地和闪亮名片。她还向全体与会者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一是巩固政治思想基础,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用足用好基地资源,争取理论宣传再上台阶。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抓好组织发展,建强人才队伍。巩固基层建设。三是提升参政履职质量,提升调研工作精准度,提升民主监督成效,提升政党协商水平。四是深化社会服务实效,擦亮服务品牌,筑高工作平台。五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来保障能力提升,以完善的机制来确保高效运转,以优质的服务来树立良好形象。
随后,沈惠平宣读民盟常州市委关于2018年度先进、优秀调研成果、高校论坛优秀论文、征文比赛、社会服务工作标兵、优秀项目等五个表彰文件,盟员代表按四个批次上台领取先进集体、优秀盟员、盟务积极分子等奖项,并合影留念。对市级11个基层先进集体、30个先进支部、2个突出贡献奖、84位优秀盟员、77位盟务积极分子、25个社会服务工作项目、9项优秀调研成果、23篇优秀论文、35篇获奖征文、6个征文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并分四个批次上台领奖,由于获表彰人数众多,安排所获荣誉的四个批次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许峥作题为《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的讲话。她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常州民盟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之年,对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建功新时代,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始终扪心自问三个问题:“我为什么加入民盟?” “我能为民盟做什么?” “我在民盟不能做什么?”二是服务高质量,履职尽责有新作为:抓“人才强盟”,组织发展要有力度;抓“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要有深度;抓“项目管理”,社会服务要有热度。三是踏上新征程,机关建设有新面貌:同心同德,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学深学专,狠练基本功;立德修身,坚持“向上向善”。
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发展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常州民盟事业新局面,向着“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美好愿景全力进发。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分三组学习《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与日常行为负面清单》、讨论许峥主委和顾琤副部长的讲话以及张翠娥副主委所作盟市委工作报告,并选出三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张翠娥主持。

    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巢静宇、民盟常州市同济中学主委陈开和、民盟新北区综合二支部组织委员朱孔阳分别代表各组上台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2018年常州民盟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全省乃至全国民盟产生很大影响;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们还针对常州民盟的制度建设、组织发展、分类分专题培训盟员、提升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支部之间的联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