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宣传工作获市统战系统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统战系统2018年宣传工作考核评比得分公布,民盟市委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及民宗局机关中排名第一。
    2018年,民盟常州市委通过广泛发动,调动基层宣传委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实效。民盟金坛区委、溧阳市基层委、武进区基层委、新北区基层委、天宁区基层委、钟楼区基层委和各总支、支部所开展的学习、调研、优秀征文、社会服务活动纷纷登上地方党报和盟内外报刊、杂志,盟员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并传播,常州民盟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盟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收到征文92篇,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择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20篇。民盟市委的《初心永固 继往开来》、金坛区朱小玲的《不忘初心守正道 携手共进新时代》、姚锁生的《历史必然 郑重选择》等文章发表于《新华日报》。金坛区委,溧阳、武进、新北、天宁、钟楼区基层委等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均提交了10篇以上征文。这一活动的组织过程及最终成果,充分展示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彰显各基层在面对盟市委重大活动时的主动与热情。
    2018年,出版《常州民盟志》,全书32万字,全彩页、图文并茂,是盟市委带领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极奉献的真实写照。《常州民盟》作为盟内季刊,共编辑出版4期32万字,其内容充实,文字详尽,发行广远,得到了盟内外作者、读者的广泛好评。在全国、省级报刊发表统战宣传稿件41篇,其中《团结报》7篇,《新华日报》6篇,《扬子晚报》3篇,《江苏民盟》22篇,《常州日报》若干篇。被人民网、人民政协网等知名网站录用185篇,被民盟省委网站录用200篇。常州民盟微信公众号全年发文100篇,被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市委统战部微信号录用24篇,全年有3个月清博指数位列全国民盟市级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由于质量高、可读性强,常州民盟微信公众号在盟内盟外得到积极热烈的反响。常州民盟网站实时更新重要新闻、基层动态信息287条,准确率和及时性得到了显著提高,浏览体验大大改善,新闻稿点击率持续攀升。
    2019年,民盟市委将按照《民盟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市委统战部关于思想宣传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以制度促进步、以考核为动力、以基层为主力,不断加强宣传载体建设,注重发挥一刊、一网、一微的作用,全面做好宣传工作,持续扩大常州民盟影响力。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