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参加省盟务工作会议 再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19日,江苏民盟2019年度盟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民盟省委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省民盟机关的专职干部,县(市、区)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率机关工作人员共7人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民盟金坛区委副主委、金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庄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会议。
    胡刚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工作的亮点和重点:一是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成效更加凸显;三是重视人才,强化管理,组织与机关建设持续推进。
    胡刚强调,2019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江苏省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江苏民盟落实五年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和担当,围绕盟务工作四“聚焦”四“新”、以“三干”促“三型”机关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成效,谱写江苏民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上,民盟江苏省委对在2018年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反映信息、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民盟常州市委2018—2019年度获得8个集体奖项,分别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教育帮扶)先进集体、社区服务先进集体,以及民盟江苏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大讨论活动优秀组织奖。另外还有一批获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基层组织和盟员们,分别是: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获思想宣传工作特别贡献奖,盟员周丽、沈小平分别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朱葛俊、庄严、汪尊国3位盟员获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民盟常州市丽华中学支部、民盟常州市经济一支部、盟员葛建华获社会服务工作特别贡献奖,盟员顾晓霞、管建国、虞力人、薄静怡、张晓玲、吕自新6位盟员获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13个市委会的专职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汇报了常州民盟2019年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十二大精神和中共常州市委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盟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在改革开放中体现出的开拓创新精神,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聚焦聚力常州高质量发展,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贡献!主要抓好五个方面:巩固政治思想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提升参政履职质量、深化社会服务实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民盟省委还分别召开了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办公室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专题研讨和专题会议。盟市委机关干部分别参加各自对应的部门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聆听其他市委会各部门机关干部的工作思路、经验及困惑,是学习,是比照;民盟常州市委各部门机关工作人员讲述所做所思,是梳理与总结,有反思与期待。
    2019年,我们将继续做好每一份“考卷”,并不断拓展外延,深化内涵,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树“常盟在线”品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力量。
另悉, 3月17日,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研讨2019年工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出席会议。
    17日还召开了江苏民盟艺术团成立大会,常州民盟刘兴尧、杨东建分别被聘为艺术团副团长和理事。
    18日还召开民盟编年史(1941—1949)编写工作中期推进座谈会,盟江苏省委理论研究会会长、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主持会议,包括常州在内的5个设区市民盟组织的专职领导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