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盟市委《对接上海、对接南京,常州打造城市中轴枢纽的建议》课题组赴上海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下午, 盟市委《对接上海、对接南京,常州打造城市中轴枢纽的建议》课题组一行4人赴上海商务委开展调研。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民盟常州市委常委、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民盟常州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孙国忠,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参加调研。
    上海市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华源,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耿海玉副总工及上海商务委综合处、市场处、进博协调处、商贸处等各处室处长与调研组一行座谈。华源主持座谈会。
    谢忠秋介绍了课题背景及本次调研目的。该课题选题是结合我们常州市目前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所确定,是今年民盟常州市委10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耿海玉围绕区域合作机制、顶层设计、专题合作等三方面,介绍了目前“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计划。
    上海市商务委的各处室处长分别就目前上海在““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的商务专题工作、进博会筹备情况、促销费的作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交流。
    上海市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华源针对常州如何借助““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推动区域发展,从树立理念、定好产业定位、留足规划空间、充分研究产业政策、创新产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等六方面为本次课题调研给出了精准的意见建议。 

    座谈过程中,课题组几位成员针对常州市在打造城市中轴枢纽中面临的困难、需要努力的方向、可寻求的合作渠道,以及如何充分吸纳上海市在发展中的溢出效应等,与与上海市商务委的各位同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课题组还与上海市商务委就后期课题论证达成了进一步交流研讨的意向。(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